close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//行程大略//

羅馬-天空之城-Orvieto 山城(午餐)-羅馬

 

//羅馬-天空之城//

火車:Roma Ostiense 到 Roma Tiburtina

火車:Roma Tiburtina 到 Orvieto 

巴士:Orvieto (火車站)到Bagnoregio (天空之城Civita)

 

// 天空之城- Orvieto 山城//

巴士:Bagnoregio 到Orvieto (山城)

 

// Orvieto 山城-Orvieto 火車站 //

纜車:Orvieto 山城-Orvieto 火車站 

【 開始 】

我住在Roma Ostiense 車站附近,從Ostiense 到Orvieto 需要在Tiburtina轉車。

因為是一天來回的行程,所以我和室友們7:00搭了第一班火車到 Roma Tiburtina 買了到Orvieto 的票再轉搭到Orvieto。

(因為機器通常只能買本站或是特別幾個大站出發的票)

  

(可以先上義大利國鐵官網查火車時刻表 // Cotral 巴士官網查巴士時刻表,Orvieto 火車站是巴士站的Stazione.FS,天空之城要在Bagnoregio站下車 )

 

到了Orvieto 火車站,在站內有個Cafeteria,裡面可以買巴士的車票,聽說只有這裡可以買,所以一次買足了使用的票

(據說可以跟司機買,只是不知道票價一不一樣,今天是一張1.30€)

我們事先在巴士官網查了時刻表(每個月會更新一次)雖然聽說有時後會不準,但當天很幸運的等到了9:20的車。

 

   

我們其實很擔心會錯過車,又搞不清楚車長怎樣,幾乎每一台停下的車我們都問了一遍了~所以拍給大家看囉~巴士在纜車站前面等即可。

9:16上車後,司機大哥會飆車讓你在半小時內到,9:45我們到了Bagnoregio站(是一個很美的小鎮)

 

 

下車後往左走,沿著斜坡上山後,在一個路口右轉我們就看到了Civata畫著天空之城的指示牌,接著就沿路跟著指示牌走。  

 這個小城鎮超美的,因為還很早,店家機會都還沒開門,非常安靜平和。(一路上有很多指示牌,遇到有邊這張圖的指示牌還是直走唷!)

 

 邊走邊拍.....10:10終於看到天空之城啦!到了天空之城的售票口,一個人6€,沒有票是一張收據寫著幾個人,入閘口是要給驗票刷收據上的條碼才能進去唷!

接下來就開始我們的美拍行程啦~ 小小的山城可是很多好逛、好拍、好買的唷~

 

一直走到最後我們發現一做私人花園叫做『詩人的花園』,需要入場費 1€(購買商品就不需要入場費唷!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//結束天空之城的參觀回到下車的地方搭就可以囉!//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// 另一篇再接著我的行程囉~//

// 這是 Joy的第一篇,請多多包涵,以上都是個人經歷唷!有問題可以詢問,我會回覆我有經歷到的唷!//

 

 

( 小小插曲題外話:我看到一束很美的乾燥薰衣草想帶回羅馬裝飾房間,很美又可以抵入場費,

老闆很熱情地告訴我這還可以當作香氛,我點點頭聽他一句一句說,以為他要幫我包裝時,喀喳!!!

老闆把薰衣草給剪啦~~~~~我啊!,但保持著微笑看著他搓揉我的薰衣草,陣陣花香飄出,

我心裡的血也一滴一滴地流下了呀~~哈哈哈很好笑的一個小故事。)

arrow
arrow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